close
月子期間就因尿路感染發燒38度進醫院
為了了解原因還做了x光攝影,確認不會造成尿路迴流
結果5m又發生了一次,這次則是燒到40.2度。

10月19日
第一次一家三口出遠門-嘉義
    發燒時我們一家三口正在為第一次出遊在嘉義,燒到39度實在擔心,送至嘉義醫院急診室,兩光的醫生只看愷愷的喉嚨就說:要做尿液檢查,若是尿路感染就要住院,要嗎?我和老公當然不原意愷愷住院且在那麼遠的地方,問他那可以不要住院先退燒嗎?醫生回:可以呀,我開退燒藥給你自已吃,再多開幾個塞劑39度時就塞。
當場我自已餵了退燒藥,過了40分果然退燒了,但再過10分体溫降到35.8度,太低了吧,我直接打電話給愷出生的醫院,了解這是退燒後流汗造成的,敢緊幫愷愷擦乾就慢慢回覆了,終於安心了點。
但一到了晚上好發期,果真又燒了,這次燒到40.2度,直接塞了,過了30分退燒了,一樣仍降到35.8度。就這樣我和老公說,我們回家吧!但老公沒說話。就先看怎麼樣再說吧!
我當然不可以入睡,馬上上網查看看到底怎麼了,網上看到的都是玫瑰疹,体溫上升快且高,和愷的狀況一樣,心有安了一點,和老公討論應該是玫瑰疹吧!

10月20日
    早上7點終於哄愷入睡,燒也退了,這時老公問我,可以去墾丁嗎?我知他期待這次全家出遊很久了,他也知我早就想出門放鬆,看著藥包還有2/3的退燒藥水、二顆半的塞劑,且上網也說玫瑰疹要燒個三天以上,就回說:好吧,有什麼事就吃藥吧!
但到了車城,又再燒了,到了39度吃藥水,這次沒那麼快降了,過了二個小時還是沒效,敢緊找個旅館先洗溫水澡吧!
但仍沒降,一直在38~39排徊,又call宏其了,才了解,原來狀況不同,在這我也告訴大家一下處理方式:

 『
發燒是生病的通知,不是病的來源
』這大家要了解,處理退燒不是治本的方法,只是要防止熱經鑾。
 正常耳溫36.5~37.5
 輕發燒37.5~38         只而溫水浴,水溫不可太高
       38~39           給予退燒藥水(按公斤數計算)
       39以上          給予塞劑(按公斤數計算)及
水枕(不是冰枕,注意不可太冰,溫度降太快會局部凍傷)

狀況1
發燒時手腳冰冷,身体中心燒燙
先將寶寶全身包覆至手腳回溫再給予退燒處理。
原因:此時寶寶体內免疫系統正在把未端熱源拉至發炎地區,所以手腳會冷,体溫也會一直拉升,先將身体包暖,可加快体溫拉升,早一步
做退燒動作。
注意
不要包覆太久,手腳一回暖,要迅速脫去包覆,馬上給予退燒動作。

狀況2:若同狀況1時,量到体溫已達38.5以上未達39度,可直接給予塞劑和水枕,可讓体溫不要升太高。(這是在醫院時的處理方法)

PS..退燒後會大量出汗,要馬上擦乾,一來怕招涼,二來是別讓体溫降太低。

終於又退燒了,此時活動正旺,去墾丁街買晚餐了,但才走了一半,愷愷沉沉的睡去了,我了解這是不對的,看來真的很累。
回到旅館半夜又來了一次這次則是塞塞劑了,老公也覺得不對了,說好明天一早就回家去。

10月21日
一早退燒了,和老公說難得來墾丁,去南灣拍幾張照吧!就這樣為愷愷留了來過的記錄~~~
回程到了台中又燒了,給予退燒藥水仍無效過了二個小時到中壢了,燒竟然退了,不管,還是送宏其。
門診醫生告知玫瑰疹和感冒機率高,這都是病毒感染疹發了就好了,但老公擔心,請醫生驗尿,這一驗不得了了,直接入院打抗生素做尿液細菌培養。
血液中白血球高達24000 = =,醫生不肯放人,就這樣又住院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ER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